我知道,我是很愛她的。

一年的暗戀加上二年的相戀,我總共愛了她三年。


只是,我的嘴一向很拙,不會說出什麼討她歡心的話,面對她的「質問」時, 我只會傻笑……

「說你愛我…」她常這麼說。


當她抑著頭,賴在我身邊撒嬌,要我說出那些代表承諾的話語時,我總是不知所措,很多話只能從心裡順著血液流動,慢慢貫穿全身,最後卻在喉嚨間哽住了,無法順利地從嘴裡說出。

所以,我只能傻笑……


我也不會做出一些令她能感動的舉動,她喜歡我在深沈的夜裡從背後靜靜的攬住她,但……還沒有抱到她,我就覺得全身已經抖到無法控制了……

我怕當我做出這些我自認為很浪漫的舉動時,會被她甩一巴掌,雖然她已經說過她喜歡我做出哪那些動作,但我還是會怕,因為女人是情緒化的東西,她們說過的話往往可以不算數的。

「傻笑」是我用來掩飾自己情感的最好方式……

她不是那種溫溫柔柔的女人,她很聒噪、孩子氣、脾氣很大、動不動就掉淚…… 但,她卻是我最愛的女人……


她的聒噪,可以為我平淡的生活,帶來一絲生氣……她的孩子氣,可以讓我尋回日漸遺忘的童真……她的大脾氣,雖然可怕,但那代表她沒有什麼心機……

她的善感落淚,總會惹我心疼,讓我對她更愛憐……可是,我卻怕極了她極度愛幻想的腦袋、和充斥在她體內的浪漫細胞……因為我無法陪她做夢、無法說出令她感動得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、無法做
出一些會讓她笑著掉淚的行為……

但是,我愛她的心是可以肯定的。


她總是跟我抱怨說我太木頭了,不會逗她開心,不會像一般男生那樣買花送禮物的,不會在大街上突然擁抱親吻她……

「會不會你其實是不太愛我的?」她常常這樣說著。

我習慣搖頭,傻笑代替了一切的言語。

一天,她來研究室找我,嘰嘰喳喳的說著她室友和她室友的男朋友的事,她的聲音讓一向很安靜的研究室變得很熱鬧。

然後,她說累了,嚷著要喝紅茶。

我只好到校外的便利商店為她買了一罐紅茶。

幫她將吸管插在飲料插孔上,再將飲料遞給她。

「不要,你餵我……」她突然耍賴,嘟起小小的嘴。

啊?餵飲料? 我楞楞的看著她,標準的木頭表情。


「像這樣啊……」她突然傾過身來吸了一口紅茶,然後把臉湊近我,將她的唇壓在我的唇上,再讓她口中的紅茶慢慢的流進我的口裡……

我除了感覺到紅茶的甘甜冰涼外,也感受到了她唇間的柔軟。

雖然已經和她交往了二年了,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臉紅心跳…

「來!換你了…」她瞇著眼笑,抑著頭,等待著我……我呆呆的望向她。

「快啊…」她摧促著。

我吸了一口紅茶,然後抬起眼,看見她,一個緊張就把紅茶吞下去了……

後來,在她的 "渴望眼神" 中,我又吸了一口……然後,不小心的又吞到肚裡去了…… 最後,一整罐紅茶就在我的「緊張」中,被喝光了……

她板起臉來,眼睛也從笑瞇瞇的月亮眼,變成噴火的太陽眼, 她睜大眼瞪著我...
『…我……我再去買一罐給妳……』我盯著自己手中的紅茶空罐。抓起機車鑰匙,我起身準備出門。

「廖光宇,你、到、底、愛、不、愛、我…」她說得咬牙切齒的。


愛啊!〞這是我心裡的聲音,我沒有說出口。但,把紅茶喝完干愛不愛她什麼事呢?

「要你含口飲料餵我,是那麼難的事嗎?」她氣急敗壞的。

我露出我的一號表情 ── 傻笑……


有人說:「伸手不打笑臉人」,說不定這對她也受用……她安靜了,看著我的眼神不再熾熱……變得冷冷的。

大約過了五分鐘,她才又開口:「我想,你大概並不愛我吧…」

這回,她連口氣也都變得冷冷的……


旋即,她抓起披放在椅背上的薄外套,轉身往門邊走去。「我們還是分開好了,我沒有辦法和一個不愛我的人交往…」然後,她甩門而出……


我站在原地,無法動彈、不能言語……臉上的傻笑歛息了,取而代之的是暖暖的淚。之後,我變得更沈靜,將更多的心力投注在課業及論文裡。


每天晚上,我都會打一通電話給她,她也會一句都不聽的就摔我電話……我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……就這樣,我失去她了……一個我用心去愛的女人…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
廖光宇的女朋友。


一個半月前,我和他分手了……原因很無聊,因為他總是不肯對我說任何愛我的隻字片語。


他對我很好,天氣冷時會叮囑我加衣服、陽光太大時,他會跟他同學借車來接我下課,讓我可以在車上吹吹冷氣消消暑、下雨天他會撐一把傘來學校等我,怕我淋溼身子會感冒…

他對我真的很體貼,竭心盡力的呵護著。

但,他卻從來不說他愛我……


我是女人,雖然相信山盟海誓都是些不切實際的諾言,但還是會想從自己所愛的人的口中聽到些許令自己動心的話。

可是,這個不可雕的朽木,怎麼教就是教不會……

所以,我一氣之下,就提出分手的要求了……


他每晚都會打電話來,但總是吶吶的,說不出什麼來,搞得我原本已經打算原諒他的心,不由自主的又被怒火團團燃燒著…然後……摔電話變成我們每天的 speaking ending 。


我的生日是在綿絕多雨的五月天,今年的生日,少了他,我變得有點孤單。拒絕了班上那個一直對我有好感的男生的燭光晚餐,我撐著傘,一個人搭公車回家。


在家門前的巷子口,我看到了一個抱著象徵愛情紅玫瑰的男生,站在滂沱大雨中,全身淋得溼透……

我的心糾緊了,這根木頭,現在又在做什麼傻事?

奔向他,我一點也沒有猶豫的跑著……

「傻瓜…」我喊,這個傻瓜居然破天荒的買了一束花……

『我愛妳…』這是他的回答。

啊?什麼?我沒聽清楚……他是說 "我愛妳" 嗎?

一定是雨聲太大,混淆了我的聽覺。我楞楞的站在他面前看他。

『…我愛妳……』這一次,他喊得很大聲。

我…我聽見了……

然後,我被塞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中……

這一次,他沒有傻笑,因為,我看見他哭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1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