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公升的眼淚
● 姓名:沢尻エリカ(澤尻繪理香)
● 英文名:SAWAJIRI ERIKA
● 出生年月日:1986年4月8日(昭和61年)
● 星座:牡羊座
● 血型:A 型
● 出生地:東京都 (媽媽是法國人)
● 興趣:收集、觀察、買東西、做點心、做菜
● 特別技能:游泳、爵士舞、騎馬
● 習慣:玩弄手
● 喜歡的食物:鮭魚,橄欖,酪梨,壽司,肉,
● 喜歡的東西:藍色,紅色的衣服
● 喜歡的藝人:安室奈美惠
● 喜歡哪種類型的男性:溫和的人
● 缺點:是相當的顛三倒四的人
● 優點:笑容總是沒停過,是個非常健康又極好的女性。無論和誰都能變成朋友。不怕逆境。


『一公升的眼淚』,以上是這部日劇女主角的資料


原因應該是劇情和女主角相互配合吧

女主角繪里香因為小時候環境的關係,在詮釋這部片時,就宛如在詮釋自己的人生

,而適巧繪里香和我同一天生日(這是我第一個遇到跟我同天生的女孩),

他的資料裡面有很多跟我的很像,而且我覺得繪里香真的很可愛..

看著他演戲裡的亞也,有無數多次,我腦中浮現生命中的某些片段

曾經我也想問「為什麼會是我?」,曾經家人也在身旁守護過我

曾經我也試圖利用堅強的笑容,告訴身邊的人:我很好

但我承認,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忘記過那些日子

看著戲裡亞也的笑容,我終於瞭解

最堅強的笑容,往往是最令人心疼的

老天不是公平的,從來就不是

看著好的人,受著苦,還試圖安慰旁人

最燦爛的笑容,彷彿帶了把刀

口中的:「沒關係」,似乎變成了一把劍,刺進關心自己的人

但除了笑容,除了學習接受,老天也不曾給過其他的路

與其哭,不如堅強的笑吧

至少我們活過笑過,也完成過人生的某個目標,某個任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18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